Language
最新消息
最新資訊
企業聯合捐贈虎科大
2020-08-06

為落實產學合作,協助學術單位提升教學設備水準,瑞士商NUM Taiwan Ltd.攜手鼎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先鎰企業廠股份有限公司,共同捐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刀具研磨軟體與設備,期望未來能培育更多更優質的技術人才,讓台灣刀具業更上一層樓。

 

此次捐贈品包括NUM公司提供的Flexium+CNC控制系統及刀具研磨軟體、鼎維工業提供的五軸工具磨床硬體及機電系統更新,以及先鎰企業廠提供的內藏式主軸。NUM是瑞士刀具研磨機專業控制系統廠商,此次捐贈包含控制器及五軸刀具研磨軟體,為目前磨刀機系統領導品牌。此次搭配鼎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磨刀機製造廠,更新虎科大原有磨刀機主軸及電控控制系統,將讓虎科大在磨刀機系統與世界主流設備同步。

 

虎科大接受此次企業聯合捐贈後,將升級虎科大原有磨刀機系統,使其機台性能及軟體功能提升,讓學生在磨刀領域可以與世界潮流接軌。此次NUM並借用25套研磨軟體給虎科大,使學生上課練習時間增加,教學效益也提升。另外虎科大機電輔系也增開產學訓刀具專班,使學生增加刀具研磨實務能力,也為業界培養更多優秀人才。

 

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李啟樂理事長說,台灣刀具產業在全世界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,很高興今天看到這幾家企業協助學術界往下紮根,捐贈一流的刀具研磨軟硬體,未來協會將和虎科大有更深入的合作,經由虎科大產學訓刀具專班,投入學生至刀協會員廠商,除了協助提升台灣刀具製造產業專業技術及人才培訓外,協會也將透過更多的技術交流,提升整體刀具製造水平,讓台灣在刀具製造領域提升全球市占率。

 

 

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00810000369-260210?chdtv

Copyright © 2013 SPINDLEX TECHNOLOGIES Co. Ltd.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Design By Lyons.